close
上個禮拜 實驗室的人問我
我喜歡柏林嗎? (因為他們知道我之前有去柏林玩耍)
我居然直覺得跟她說: 我不喜歡耶~~

這是我跟呢呢在柏林大教堂前的合照
呢呢做成了明信片寄回台灣給家人 很棒


後來仔細想想這個答案
其實我並不是不喜歡柏林

柏林是個很大又方便的城市
雖然目前很多地方都在興建中
但相信他一定會變得越來越完善
有機會我也想再去好好仔細的玩他一遍

會說不喜歡 居然只因為一個奇怪的理由

在柏林幾乎每個車站都會有行乞的人,
這真是柏林這個大城市奇怪的現象,
雖然行乞的人到處都會有,但是柏林也太多的點!!


一種是陰森出現在你背後,問你要不要買報紙的,
他還會上車,到下一站繼續做生意。
我們這次去,因為常常在轉車,
覺得根本有一個人剛好一直跟我們上車換車,
雖然是巧合,但還是有陰魂不散的感覺。



另一種是出現在車站或名勝,
(我們在博物館島和火車站都有遇到),
是一名印度女生,他會先問你懂不懂英文,
然後拿出一張紙,我沒仔細看上面寫什麼,
大概是寫說他很可憐,希望你可以給他一點錢,
呢呢上次就給他了一點,他發現呢呢還有零錢,
還希望可以全部給他。


這是博物館到的橋 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印度女生的地方


另外還有遇到一次在車廂內吹喇叭的,
這種的我比較可以接受,有時在街頭賣藝的,
真的都蠻厲害的,會讓你心甘情願地掏錢給他,
但是在車廂內吹,也太吵了一點 @@,
幸好當天我們並不在那節車廂。


賣報紙的跟印度女生的最讓我感到反感,
 對於這種情況,有時候拒絕他們心裡還有點罪惡感,
給了他們又會發現根本就到處都是類似的人。


這篇只是純粹抱怨一下而已,
行乞的人到處都是,
好手好腳還假裝可憐或殘障的事情又時有耳聞,


到底該不該給他們錢呢?
真的很難下定論

我們又有機會跟團去柏林了
希望這次可以多看看柏林的名勝古蹟們!!!

最後
既然這麼辛苦看完這篇
就順手幫我點一下下面的廣告吧!!!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