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西班牙之前
呢呢在台北地下街買了一本食譜
到這邊之後 我們大部分得煮的都是參考他了


而我的話 除了看那一本
還有上網去查東查西的
只要是我們已有的食材
我就會嘗試去亂煮看看~


今天我要煮的是 "西班牙海鮮飯"
之前是都沒有吃過啦~
所以今天就算煮出來
我也不知道味道是不是對的
但總而言知呢~~  能吃就好囉~~


這是我弄出來的啦~ 怎麼跟別人網頁看起來的不一樣哩? (這只是普通的炒飯吧!!)


這次我主要參考的網頁是
=> 小魚的悠遊天地: 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不過他煮得看起來又高級又好吃耶~

這是食材們:
有 橄欖油、白酒 、洋蔥(半個)、碎牛肉、蝦仁、花枝圈、蟹肉棒、高湯塊
還有調味粉: 胡椒、辣椒粉、香芹粉、還有一個不知名的粉



這次煮的順序我就沒有照了
因為第一次煮 有點緊急  最後連成果照片也沒有照得很好 @@

我大概把順序記一下好了
以免以後忘記

1. 加橄欖油,把蒜頭洋蔥弄下去炒香 (參考網頁說要弄小火 我一開始忘了)
2. 炒香後,加入碎牛肉以及有的沒的香料 (胡椒香芹辣椒粉 我都亂加進去了!!)
3. 等我覺得碎肉們好像都熟了,加入"沒洗過的米",翻來翻去
4. 加入 1/4 杯白酒,繼續翻來翻去
5. 加入高湯一碗,蓋上鍋蓋上去讓它悶~
6. 感覺米好像熟的差不多的時候,把海鮮排上去,然後繼續蓋著悶煮~
7. 最後一直不斷的偷吃,等到米都熟了,就弄起來吃了!!


這次有一些小事要記一下:
1. 一開始辣椒粉放太多,因為不小心把蓋子整個弄開來灑
2. 不太會拿捏高湯要加多少,所以過程中一直覺得不夠而偷加
3. 蟹肉棒後來煮爛了,雖然味道還是不錯,但好醜!!
4. 還是有不少飯粒黏鍋耶~ 聽說鍋巴很好吃(還不錯啦)但很多還是挖不起來
5.可能因為高湯塊加了一整塊! 整個飯有一點點鹹! 不過還OK啦!!


啦啦啦~ 雖然看起來跟參考網誌還有食譜裡的不太像
但是我覺得已經OK啦~
哈哈~~ 反正我沒吃過正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