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去旅遊,會常聽到一句話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一路把錢開料料 (花光光)”

出去玩一整天當然會有想上廁所的時候

剛到德國時並不知道

記得第一次去慕尼黑時 呢呢才跟我說
大部分會收0.5歐 (大概要台幣20元)
有的觀光勝地 還會收到1歐 (EX: 科隆, 慕尼黑火車站)

這是慕尼黑火車站的廁所
很光亮 乾淨 不過我沒進去過
上廁所一次要1歐 還有洗澡的(好像要7歐)
平常人多超多的 我照的這次剛好很晚,所以沒什麼人


初得知這件事情  真不想為了上個廁所就花這個錢
心裡覺得怪怪的,但是有時又不得不上
所以最後大家好像就會盡量養成
不要有點尿意就想上廁所
如果有坐火車或不小心遇到免費的廁所
但通常免費的都比較髒 (心理作用!?)
不管有沒有想上 XD
也都 會要身邊的人都去一下

這是科隆火車站
我就有進去了 但照的不太好


這是大嫂在紐倫堡照的廁所內部
要投幣(0.5歐)之後才能進入廁所


我照的並不多
因為在廁所內拍照其實不太好意思

不過想想 這樣也算一種使用者付費
總之 來德國要出去玩之前
(或許來歐洲都要吧 去荷蘭也是要收費的)
就要有上廁所要付錢的心理準備
也別忘了準備一些零錢 50 cent 或1 Euro
不然到時候想上也沒零錢更冏!!
不要為了不甘心付錢而忍到爆膀胱!!

延伸閱讀
有機會來德國 (或歐洲)玩的人,推薦下面物品喔!!
買不到的人,也可以在台灣自備75%酒精,
這樣出來玩耍上廁所也比較安心!!
[德國好物] 推薦給女生 噴馬桶蓋殺菌用的
搜尋我其他的文章
Custom Search

最後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