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發行的德鐵火車卡 Bahncard
主要共有三種 25, 50 , 100
有的時候還會配合一些活動 (如之前世界盃足球...等)
或有事沒事,就會推出短期試用的 Probe Bahncard 25

今天我就我把我所知道的 Bahncard 來做一點記錄!
↓ 這是我有的 Bahncard 25
(上面那一張是之前哥嫂來蜜月時幫他們買的)

上面是我所持有的 BahnCard 長相及一些說明,
有一些資料馬賽克了

說到 BahnCard 跟我的關係,
其實一開始,完全沒有打算 (也不知道) 要購買,
是在三月初抵達 Bonn 的第一天,因為獎學金有補助,
所以大家就一起被領到了火車站購買。
但真的還蠻好用的!!




接下來是關於 BahnCard 的介紹:
BahnCard 25

二等車箱的 BahnCard 25 價錢為 57€,而一等車箱的為 114€。
每趟旅程可享有25%的折扣。

Probe BahnCard  25

短期(4個月)的 BahnCard 25 試用版~
只有二等車箱,價錢為 25€,和BahnCard 25一樣,
每趟旅程可享有25%的折扣。

BahnCard 50

二等車箱的 BahnCard 50 價錢為 230€,而一等車箱的為 460€。
每趟旅程可享有50%的折扣。(須要照片)

BahnCard 100

二等車箱的 BahnCard 100 價錢為 3800€,而一等車箱的為 6400€。
可以不限次數乘坐DB火車。(須要照片)


下面我歸納一下四種卡的差異:
(用表格好像比較清楚一點點)


以 2011.11.30 從Regensburg 搭往 Bonn 的車為例:


對於經常搭乘的旅客,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Probe Bahncard 25,這樣的旅程就省下了22.25
4個月的使用期,對於來旅遊的人來說,應該已經綽綽有餘!!
所以如果是旅程有長程路線需要搭火車的人~
很快就可以回本了~

之前復活假期,安珊來德國找我玩
我也幫她買了一張,光從 Frankfurt到 Bonn的來回車票,就已經回本了!
那次我們還搭車到荷蘭 Amsterdam 玩耍,也因此省下了不少錢。

而七月份的哥嫂來德蜜月~
剛好那段時間因應世界盃女子足球在德國舉辦~
德鐵也推出了
Weltmeister BahnCard 25
這張卡更加划算,除了造型很有紀念性 (如下)
還可以讓同行的3個人,同時享有25%的則扣優惠~



至於 BahnCard 50 100, 我就沒有研究了,
身邊也沒有人在使用,我想 BahnCard 25應該已經很夠用了。

(以上 BahnCard 小照片及資料,皆來自 德國鐵路DB網頁!!)

至於其購買方式,有時間我再來寫另外一篇好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每一張 BahnCard 的期限為一年,在前六個禮拜如果沒有向德鐵終止合約,則會自動再延長一年。 (即使是
Probe BahnCard  25,也還是要在六星期前終止喔! 不然會自動轉變成正式的 BahnCard  25)。如何取消請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吧!!

[德國備忘] 如何取消(解約)德鐵火車卡(Bahncard) ?
[德國備忘] 如何在德國鐵路DB網頁上訂票?
[德國生活] 看懂德國鐵路 Online-Ticket

↓↓↓↓↓↓ 如果對你有幫助,幫我按個讚吧!! *\(^_^)/*
 


搜尋我其他文章
Custom Search

最後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