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輝(豆花)~~~ 導輝(豆花)~~~"
這是過年前返台大掃除期間,大約在早上10點左右的時間,樓下傳來熟悉的聲音~

P1220799

如果圖片有問題,請到我另外一個家觀看喔!!
[岡山] 從小吃到大的腳踏車豆花~

這個騎腳踏車的豆花阿姨,在我和呢呢還沒結婚之前,我來岡山玩時就有吃到過的美味,呢呢說從他小學三年級搬來這個新家,他們就偶爾會買個幾碗來吃吃,每次豆花阿姨都會全副武裝(斗笠、口罩...),但她邊騎腳踏車邊叫賣豆花的聲音,這是幾十年來都沒有改變過的。(算一算從呢小學三年級到現在,也差不多十幾二十年了耶XD)

幾次豆花阿姨經過時,我都在二三樓打掃,自認為追不上,所以雖然想吃,卻一直沒有費勁追出去,不過在連續一兩天的誘惑之下,我終於決定飛奔出去買。

因為不好意思在樓上就大喊我要買豆花,所以當我們追出去時,豆花阿姨腳踏車已經騎到了其他巷弄,幸好有好心的街坊鄰居幫我叫住了她,也跟我們說豆花的所在位置。

追到她時,阿姨問我們:" 剛剛是你們在叫我嗎?"
我跟她說: "沒有,我們不好意思大叫,所以才匆忙追出來。"
我問她可不可以幫她拍照,她說前陣子也有幾個年輕人問她可不可以拍照,不過她總是很謙虛的覺得自己長的不好看,所以不好意思入鏡。
P1220800

這台神奇的小豆花車裡,只有三種東西: 豆花、綠豆和糖水。在夏天的時候,還會有碎冰塊,不過冬天大家都愛吃熱的,所以這次我們也買了熱豆花來吃。

傳統豆花,相當的綿密~
P1220801

唯一的配料: 綠豆,雖然平時我愛吃花生豆花,但這綠豆也真的很搭。
P1220808

糖水,還可以要求不要太甜喔~
P1220809

豆花阿姨人很親切喔~
P1220803

P1220807

P1220806

P1220805

後來還有人特地騎摩托車追來,就是穿紅衣服的這位大叔,他說剛剛就是他在他家樓上大喊要買豆花的,不久陸陸續續也有鄰居出來買,她們還開心的聊起天來~
P1220810

而我們買完就迫不急待的趕快回家享用囉~真的好好吃喔!
P1220811

不過後來就因為過年了,豆花阿姨就放假了,害我每天早上十點都叮嚀呢呢,聽到豆花的聲音,記得衝出去買給我吃!!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按的讚吧!!
 


我的2012 過年回台灣紀錄!!
[台中] Oui Jennifer– 貴婦級的法式下午茶
[岡山] 從小吃到大的腳踏車豆花~
[鹿港] 初六去天后宮拜拜
[鹿港] 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無緣的花燈和小吃們!
[鹿港] 食尚玩家有推薦的廟口圓仔湯: 莊湯圓豆花


我的其他德國
食記

[德國食記] Regensburg: 在德國的”第一份”情人節大餐
[德國食記] Regensburg不能錯過的n百年老店 Historische Wurstküche
[德國食記] Regensburg: Vitus 我的生日大餐!!
[德國食記] Regensburg: 當地人大推的餐廳 Brauerei Kneitinger
[德國食記] Regensburg: 很棒的釀酒屋餐廳 Weissbräuhaus

[德國食記] Nürnberg - 再嚐紐倫堡白香腸: Restaurant Burgwächter

[德國食記] Nürnberg - 紐倫堡 白香腸名店: Bratwursthäusle
[吃] 高雄-夢時代OPEN小將魔法餐廳
[吃] 台中西屯區- 小鄒牛肉麵: 令人懷念的台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