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連結


 
Hotel Bischofshof am Dom in Regensburg

標題這樣寫~
表示還會有第二份 第三份…..嘿嘿嘿嘿

哈哈 過了都好幾個月了
才將這篇補記上來
因為照片放上FB之後,感覺就好像記錄過了一樣XD


2011.02.14 (一)

登登 就是這家
Hotel Bischofshof am Dom
這個角度還可以看到 DOM,很漂亮喔!!


我們到達德國的第四天
馬上就遇到了214西洋情人節
呢呢就帶我去吃頓情人節大餐
呢呢一開始計畫要帶我去
多年前他造訪Regensburg時
邀請他來 給個talk的教授 (Christian Back)
帶他去吃過的一間好好吃豬腳大餐
(他只記得在DOM附近)
不過因為是幾年前的事了
所以我們繞半天才找到要去的店

後來發現這間餐廳是米其林餐廳
難怪有點高級的感覺


餐廳環境 很不錯哩

 

菜單


可愛的小杯墊

一到餐廳 招呼我們的是一位胖胖和藹的服務生
呢呢幫我點了 Weltenburger Dunkel
而他自己點了 Bischofshof Hell
兩個都是 vom Faß

呢呢說:
來 Bischofshof 當然應該喝 Bischofshof 的酒
而且 Bischofshof 是Regensburg當地的酒
只可惜當時只有看到 Weltenburger Dunkel
後來在 Regensburg 生活了一陣子之後才知道
Bischofshof 似乎不釀黑啤酒
而且 Weltenburg 的黑啤酒據說是最有名的
雖然我覺得並不是最好的


一黑矮胖 一白高瘦  剛好就是我跟呢呢的寫照

好喝好喝~
看呢呢得意成這樣
這是我第一次喝到 vom Faß 的啤酒喔!!


原本呢呢想點他最愛的豬腳()大餐
結果太晚來 加上生意太好 已經被搶購一空
所以我們只好另外點了 XXX 和XXX (年代久遠我忘記名字了XD)

呢呢的

主餐是一塊肉 配上這邊傳統的麵食
味道還不錯 但是肉有點兒鹹
這邊的口味好像都比較重

這個傳統麵食叫做 Spätzle
是類似雞蛋麵的東西
從Wiki看到有記載的文件顯示
是從1725年開始有的食物
比起具有超過四千年歷史的麵稍微年輕了些
發源地無法確定
但今天在歐洲 Spätzle 被認為是德國
Baden-Württemberg州與部分Bayer州的特產


我的 原文大概是獵人豬排

我的 還蠻好吃的
但我不太喜歡旁邊那一球

關於那一球
呢呢很不喜歡別人叫他 Dumpling或馬鈴薯球
(但確實也有菜單就叫他 Dumpling 啊~!?)
他說他的名字就是 Knödel 就叫他 Knödel
就好啦
我不知道呢呢在堅持什麼 哈哈哈

以下是呢呢解釋:
我對dumpling的初次認知是對應到我們的水餃
後來知道某種長得像水餃的義大利麵
也叫做dumpling
於是我對dumpling的認知就是固定在水餃
Knödel完完全全是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不能接受用dumpling來叫它
而Knödel的外型確實很像馬鈴薯泥
所以很容易被誤認
這可以理解
不過實際上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澄清一下就可以了


哈哈 呢呢情人節快樂
我們在德國的生活 也正式展開囉!!!


再放張合照吧
巧克力是去dm買東西時送的耶~



餐廳資訊
 
Krauterermarkt 3
93047 Regensburg
Bischofshof am Dom GmbH
Hotel und Restaurant

http://www.hotel-bischofshof.de/
地址: Krauterermarkt 3, 93047 Regensburg
 
延伸閱讀:
我的其他德國
食記

[德國食記] Nürnberg - 再嚐紐倫堡白香腸: Restaurant Burgwächter
[德國食記] Nürnberg - 紐倫堡 白香腸名店: Bratwursthäusle

[德國食記] Berlin - 柏林 Tiergarten Quelle
[德國食記] Berlin - 柏林 良心酒吧 Weinerei Forum
[德國食記] Berlin - 柏林 Aapka 印度料理餐廳

[德國食記] 慕尼黑的豬腳大餐(1): Haxnbauer im Scholastikahaus
[德國食記] 慕尼黑的豬腳大餐(2): Wirtshaus zum Straubinger

[德國食記] Regensburg不能錯過的n百年老店 Historische Wurstküche
[德國食記] Regensburg: Vitus 我的生日大餐!!
[德國食記] Regensburg: 當地人大推的餐廳 Brauerei Kneitinger
[德國食記] Regensburg: 很棒的釀酒屋餐廳 Weissbräuhaus



最後


(全文結束)
創作者介紹

黑吱吱開心過生活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blogtopic
  • 嗨~親愛的版主
    你參加《羅曼蒂克情人節》投稿活動的文章已經通過審核囉!
    可以到yam主題館看看你的好文章喔!
    http://blog.yam.com/blogtopic
    投稿的文章,編輯會隨時精選推薦到天空部落首頁或是蕃薯藤官方首頁,歡迎密切注
    意喔!

    天空部落編輯本部 敬上。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