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六)

4/30 是離開Bonn的日子
早上10:14的ICE,
要坐5個小時才會到 Regensburg

從Frankfurt到Regensburg這段路
隔壁坐了一個ㄚ北
他跟我聊了很多
也讓我知道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我還大面神的請他跟我合照
但卻忘了問他的名字

他還說之前他有在火車跟一個小姐聊天
那個小姐也有要跟他合照
所以他並不會覺得這樣不禮貌
開心的跟我合照!!

我坐的位置是上面顯示沒有人訂位的
所以我開心的坐著
直到 Frankfurt 有一個ㄚ北說我坐了他的位置
但他沒有意思要趕我起來
所以他就坐在我旁邊
(不過我後來有偷看他的票 他的座位是36,而我坐的是34
 應該是他記錯了,但我並沒有搓破他)

一開始是ICE的車掌在發礦泉水給全部車廂的人
我還在覺得納悶的時候
阿北跟我說 因為我們這節車廂的冷氣壞了
冷氣壞了很危險 尤其是對於年紀較大的人
他說之前好像德鐵也有發生冷氣壞了四的小時
可能車上有人中暑還是怎樣 (這我沒聽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被報紙刊的很大,所以現在德鐵很怕會發生事情

我一路上就拿了兩罐
還有一罐是冰的!! :D


後來 他說他去Frankfurt找他女兒玩
他女兒原本在 Wien (維也納) 念書
現在在 Frankfurt 工作
好像是跟新聞記者相關的工作
比較起來 Wien 漂亮多了

他問我要去哪
我說我要去 Regensburg
他就說三十年前他是在 Regensburg大學 念醫學兩年
然後去 München念兩年

當時 Regensburg大學還算是新的學校
當地人對大學生都非常的友善
因為他們都已在這個地方有所大學為榮
所以也會很便宜的將房子租給學生
聽到他這樣說 令人覺得很開心
我在一間當地人引以為榮的大學念書做研究
(雖然我並不知道現在當地人怎麼想)


比較起來 München就比較難找房子
當然價錢也貴很多


他也很謙虛的跟我說
他的英文並不好
(其實我也是差的不得了)
他現在是個 Neurology (神經科)的醫生
來找他的病人
不是講德文 就是不會講話了
所以他並沒有很多機會說到英文
但他女兒的英文就比他好很多
(聽得出來他相當以他女兒為榮)


他還說 Regensburg 的 Bier Garten相當漂亮
一定要去看看~


我跟她說我老公愛 德國豬腳 啤酒 足球
他聽到這個笑得十分開心
我還跟他說我們特地去了 Andechs
他便跟我強力推薦我們去 Weltenburg 看看
說那邊有很美的教堂 啤酒也相當有名
回家之後問呢呢
呢呢說 他本來就有計畫帶我去
剛好家裡也有 Weltenburg 的酒瓶



另外
他也說Regensburg的建築風格也很不錯
他提到了 Fachwerk 式的建築
(還畫圖給我看)
他先畫傳統的建築
是磚頭一塊塊疊著弄起來的
而 Fachwerk 好像是將木框先架好
在填滿內部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有沒理解錯誤)
但我知道他在說什麼
因為確實在路上也常看到這樣的建築物
 
畫得很清楚
應該就是這種的吧

(攝於: Rüdesheimer)


後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跟我說到現在的人都不想生小孩的問題
他說他有看到一篇報導
有兄弟姊妹的人都會想要生小孩
沒有兄弟姊妹的人就不想生小孩

我問他他女兒也不想生小孩嗎?
(因為他只有一個女兒)
他說 之前他女兒一直說不想要有小孩
但他這次去 Frankfurt 找他女兒的時候
他女兒忽然說有個小孩也不錯
說到這裡他就開心的笑了


後來我就到站下車了
一路上聽了很多故事很開心
原來我的破英文也是可以跟外國人溝通的
真是開心 :D


最後
既然這麼辛苦看完這篇
就順手幫我點一下下面的廣告吧!!!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