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六)

看到超市買白菜很便宜,
就很開心的買回來,
買的時候還沒有決定要怎麼弄來吃。
(我好像都這樣 XD)

耳邊有個聲音,
呢呢說 :可以弄滷白菜耶~
回來我就開始在網路找食譜了



趕快把步驟亂記下來,以免下次忘記!!

做法如下:

材料:
 

乾香菇3-4 朵,
冬蝦米1咪,
五花肉少許,
大白菜1棵(重約1公斤),
紅蘿蔔1小根

ps. 聽說如果有扁魚乾3片更好(但我沒有這玩意)。

我的材料們


 

調味料: 

鹽1小匙,高湯半杯(沒有,我加的是泡香菇跟冬蝦的水還有一點醬油),
白胡椒粉少許 (沒加,忘了),太白粉水(太白粉1大匙+水2大匙)。


做法: 


先弄好的:
1. 將乾香菇浸水泡軟(用熱水泡比較快),剪成條狀;
2. 冬蝦也用水泡軟瀝乾;
3. 五花肉剪成小條狀;
4. 紅蘿蔔也切成小條。
5. 將白菜一片片摘下,亂切成不要太小的片狀。
   (網路很多參考說不要剪太小,不然最後會縮水)

開始弄:

1.  鍋裡加點油,放入五花肉炒顏色略微焦黃,
2.  再放入香菇和冬蝦亂炒,
3.  放入白菜,大火炒軟後,加入鹽1小匙、高湯半杯和少許白胡椒粉炒勻。
4.  轉成小火,加蓋燜煮。開蓋,倒入太白粉水勾芡使湯汁變稠能附著在菜葉上即可。


=========================================================================

後記:
1. 其實一開始只有煮半顆,因為鍋子沒那麼大,
   全部放會滿出來,剩下的半顆是在吃完一餐之後,
   再把剩餘的湯汁加熱,把生的菜再丟進去煮到軟。
   用這個方法,好像可以連續用很多很多顆白菜,
   這樣很省前面的步驟。 :D

2. 其實我還有企圖弄什麼蛋酥,但有點失敗,
   所以步驟整個省略 :D


主要參考的網路食譜:

愛在廚房

很厲害的阿基師影片


最後
既然這麼辛苦看完這篇
就順手幫我點一下下面的廣告吧!!!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