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就在柏林幫在揪團要去看足球賽時
(柏林哈化 vs.皇家馬德里)
我也吵著要呢呢帶我去看球賽

原本目標是鎖定女子世界盃
後來在網路不小心發現 Audi Cup2011就在慕尼黑舉辦
所以我們就開心地在網路上訂票了

2011 Audi Cup 官網 

33 歐可以看兩場,應該算很划算了!!
FC Barcelona vs. SC Internacional de Porto Alegre
FC Bayern München vs. AC Milan

很快就拿到票
票也很精緻,
不過拿到票到球賽的時間還有一個多月
所以票也變得被我們放在一旁,,,,


沒想到時間一轉眼就過了YA!!

2011.07.26 (二)

不過今天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

原本計畫坐13:41 開往慕尼黑的車
結果車子居然誤點 一開始15min
後來更變本加厲的誤點了60min
德國鐵路在我心中誤點幾乎已經變成家常便飯了


後來到慕尼黑之後
想說還沒五點(差不多四點半吧!) 
今天一定要爬到
Frauenkirche
(每次要爬時都過了時間)
到時~ YA!! 門還開著
但一進去時 售票的阿姨已經在收拾準備關門
他還跟呢呢說 不能上去了
我們就只好再度黯然地離去

不過路上遇到很厲害畫家
他在畫新天鵝堡 以及國王
Ludwig II的故事~(吧)


未完成的新天鵝堡圖


後來轉車轉車
一路上穿球衣的球迷們也越來越增加
幸好呢呢地頭蛇帶我去
Marienplatz 前一站Sendlinger Tor
才讓我們幸運的有位置坐
從火車站到球場大約要半個小時

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Fröttmaning
安聯球場(
Allianz Arena) 就在這一站
但從
U-Bahn 到球場還要走一小段路
反正.....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人真的超多的
從四面八方湧出來


終於到了漂亮的球場


開心合照一下

女生專門的安全檢查

不過也有男生從這邊?



先進的機器查票口
把門票插進去 就可以進入了


經過了查票口後

我們還要走走走好長一段路
才會到我們的位置
可能因為我們的票比較便宜吧
所以位置也比較偏遠

不過剛好可以趁機繞一下這個大建築物
找到入口 還要爬一小段樓梯上去我們的位置
(幸好 剛剛爬教堂沒成功 不然應該會腳軟吧XD)


還沒到座位

就被豪華的球場給嚇到
也太厲害了吧 !!!


不過我們小小記錯時間
一直以為是6:45開始比賽 結果是6:15
幸好我們自以為提早到 大概6:20坐定位
剛好嗶~ 開始比賽!!

在座位上 
還貼心地在每一個位置放上一大片紙
紙上還有操作說明
就是可以摺摺摺
可以用來產生很大的聲音
就不用一直拍手很累~
當有人進球也可以把整張紙打開
哈哈 好有趣的設計

最後還有人撕碎

在重要關頭 (進球...等) 撒紙花 


一開始是
FC Barcelona vs. SC Internacional de Porto Alegre (巴西的隊伍)
感覺觀眾都很歡樂 不管是誰進球都超high
幾乎沒有足球比賽的緊張感
我跟呢呢說 感覺大家是來看別人踢球的

且球場上我想有95%的人都是拜仁的球迷
這一場沒有拜仁的友誼賽
對他們來說也只是純屬娛樂吧


每次無論哪一方先進球

場上都會響起有趣的音樂
球迷們也會跟著音樂high著~很有趣!!

只有我隔壁的壞豬
不斷的碎碎念著
就像他在家裡看球賽一樣的分析碎碎念

後來我還去買飲料
因為呢呢看人手一杯啤酒(
呢呢強調: 而且上面寫著 Paulaner!!! )非常的羨慕
且就在我們的位置附近而已
我就開心地去買了


不過在這邊買東西

需要一張類似MENSA卡的東西
要先買卡 10歐 
拿這10歐 來買吃吃喝喝
用完了再加值
而他給我的卡剛好也有這次 Audi Cap 的圖示
所以也買回去當作紀念吧
也或許下次還會有機會來這裡看其他球賽
那還可以再消費 XD


我買了啤酒和我自己的Apfelschorle
雖然很不便宜  但也跟其他德國人一樣
一邊開心喝著 一邊看球賽 :D 好喝耶~

不過後來呢呢想買奇怪麵包
因為人太多沒買成功

第二場是
FC Bayern München vs. AC Milan
整個氣氛真的就不一樣囉
光是拜仁球員進場
觀眾就high得跟什麼一樣


AC Milan 先進第一球時
大會也沒放下進球的奇怪慶功音樂
只有少數幾個義大利勇敢球迷 站起來歡呼

球賽還會有主持人"煽動"球迷
例如他會說一個拜仁的球員
大家就會歡呼....
若改說敵對的球員
觀眾也會 嗚嗚嗚~ 的噓聲四起
這就是可怕的主場優勢

兩場比賽都踢到了PK

明天的決賽變成
FC Barcelona vs. FC Bayern München
不過我們就沒買票了

夜晚的球場也很漂亮


當球賽結束時

已經差不多11:10
而我們得趕上11:55的末班火車回 Regensburg
不然再下一班好像是 五點多的
那我們真的要露宿街頭

看觀眾一窩蜂的湧向U-Bahn
我們還真的很擔心會有什麼意外
所以也盡量加快腳步在人群中鑽來鑽去

幸好這邊辦這樣大型的球賽非常的有經驗
我們的時間也幾乎都接得好好的
坐上火車時差不多11:50 @@

回家嚕
結束開心的一天

<後記>
說到這個安聯球場(Allianz Arena)
好像也很厲害喔
外型非常的特別 就這樣座落在一個大空地上

是由兩名年輕的瑞士設計師設計的
2005年4月正式啟用,
一開始我跟呢呢說這球場很像北京的鳥巢
果然~ 據說是同樣的設計師設計的!!

目前使用的球隊有鼎鼎大名的拜仁慕尼黑慕尼黑1860
據說 不同隊伍比賽時
這個球場的外觀便會呈現不同的顏色


當拜仁慕尼黑進行主場比賽會呈現紅色
(就是我們在這場比賽結束後看到的樣子),
慕尼黑1860進行主場比賽时會呈現藍色。
還有白色,為德國國家隊的代表顏色。

哈哈 好有趣
可惜晚上有點趕時間
沒有辦法好好欣賞
不過光這樣匆匆一瞥就覺得很漂亮了

Allianz Arena
官方網頁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按個讚吧!! *\(^_^)/*


最後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