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
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在德國的慕尼黑舉行,
持續兩周,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動。
(維基百科)

2011.09.17 (六)

2011年的啤酒節時間為 09/17-10/3
晚上的啤酒節很漂亮 就像一個好大的夜市一樣!!


去年呢呢獨自提早到德國來
剛好遇到啤酒節200周念紀念
這種和啤酒有關的節慶
最適合嗜酒如命的呢呢

今年剛好遠在西班牙的傑哥來德國找我們玩
原本計劃禮拜天前往慕尼黑餐家啤酒節盛會~
禮拜六這天早上我們坎坷但算順利的去的新天鵝堡
回程要到慕尼黑轉車回雷根斯堡
呢呢突發奇想說: 不如我們就直接去啤酒節喝一杯吧!!
(那明天就可以不用特地再來慕尼黑了耶!!)

一到啤酒節的會場,真是令人眼睛一亮!!
那時天氣還算很不錯: 沒有下雨,天氣又很涼爽!!
跟我們 雷根斯堡的小 Dult 比起來
啤酒節果然是大了好幾十倍
裡面穿梭的人當然也多了好幾十倍
不過賣的零嘴點心都大同小異
就是比較大間 也比較多間

這裡賣的是我最愛的魚~!!


這是香腸麵包等食物區,不過都被路人擋住了!!

賣紀念衣、明信片等

遊戲的攤位也是很受歡迎的~


不過,我們來的主要目的
當然是要來大吃大吃大喝一頓的
所以先把目標放在啤酒帳棚囉~

沒想到真的跟傳說中一樣
如果沒有訂位 應該都一位難求
我的小老闆也告誡我 越早去越好
不然到中午後 應該很難找到位置
但我們今天是臨時決定要來 所以還是來碰碰運氣囉

這是 Paulaner 的帳棚


這是很有名的 Hofbrau

這個是Spaten... 名字很難記
不過他上面的旋轉烤雞很引人注目


以上三間是連排隊的機會都沒有
怎樣都不給進去
不過在外面就可以感受到裡面的人在狂歡

進不去啤酒帳棚的
也有人選擇坐在露天的坐位上暢飲
不過位置也都很不夠,站著拿大酒杯喝的人多的是~

最後,我們選擇在Löwenbräu
因為有人在排隊,他們也陸陸續續的有讓人進去


不久....
天空開始下雨
而我們也剛好幸運(?)的被放了進去

但是... 裡面大多數的人都已經喝到醉茫茫了
有一半以上的人都跳到桌子上 超high
根本沒什麼人想離開 所以當然也找不到位置
(好不容易擠進去的帳棚裡面 我居然只拍了一張照片!!)


繞了一大圈之後
我們便打算放棄出去了
想說至少在外面買點東西吃吃喝喝吧
還有點逛大夜市的感覺

結果 一出帳篷
便下起了傾盆大雨
雖然我們都拿了雨傘
但還是感覺一直有人在我背後倒水
雨實在大得很誇張 ><

這時的心裡只想趕快回雷根斯堡
一路在火車上也因為全身濕濕的而感到很冷
覺得回家的路怎麼這麼遠啊~

這是在火車上拍的
我們都淋濕了 還好我的背包有雨衣可以穿
不然我們的三台單眼可能都要被迫洗一次澡 ><


回到家之後
呢呢煮了泡麵給我們吃~
終於結束今天的旅程

標題寫"參觀"
因為雖然我們人到了啤酒節現場
但我們卻一杯啤酒也沒喝到
連東西吃也沒有吃就倉皇逃離
寫參觀真的是名副其實

心得:
1. 原本我以為 慕尼黑啤酒節會廣邀德國的各啤酒公司來設攤
這天參觀的結果才知 原來真的(好像)只有慕尼黑的啤酒廠
來的其實也不多 還有的有兩個帳篷

2. 雖然這趟參觀之旅有點克難
但啤酒節真是個很厲害的節慶
想要來的記得要做好功課 (訂位, 提早到之類的)

最後
既然這麼辛苦看完這篇
就順手幫我點一下下面的廣告吧!!!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