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ürnberger Bratwurst
我們叫它紐倫堡白香腸 因為他是白色的

但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有翻譯稱他為"油煎香腸"

Bratwurst : 原文名稱源自古高地德語的「brätwurst」,
由「brät-」(絞肉)和「-wurst」(香腸)組成,意示香腸的製法

但現今德國人多將「brät-」和德語的動詞「braten」(油煎、烤)聯想在一起

2011.09.19 (一)


第二次來
Nürnberg
就是傑哥的德國之旅
這次我們只留了幾個小時逛這邊
因為接下來我們還要去班堡 看看什麼是煙燻啤酒

當然這次來也是要帶傑哥去試一下白香腸的囉
我們這次便直接選在碉堡旁的這間餐廳: Restaurant Burgwächter
這間餐廳就附著在碉堡旁邊


(這天天氣並不好 陰陰的~ 所以照片比較不美!!)

餐廳外觀
從外面看進去 感覺很像臨時搭建的小木屋
有股特別的風味


大概因為是裡拜一非假日的關係
這間餐廳人不是很多
但它的裝潢實在很不錯

我們選定一進門的位置


從我們的位置看進去

這是餐廳更進去,是呢呢去上廁所,我叫他拍的~

餐廳簡單的菜單~ 就交給懂德文的呢呢囉~


餐廳有賣我之前介紹 :
好好喝的 Federweißer
不過 0.2l 就要2.8歐 超市一罐1l 才1.8 XD


我照慣例又點了咖啡  也很好喝喔!


呢呢和傑哥點了
Tucher 啤酒
但呢呢一直很不滿意這裡的啤酒只有0.4L (他說至少要0.5L)
不過差個100CC 有差這麼多嗎?


我們最後會選定這間餐廳
除了他的地點外型特別之外

還有一個原因 是因為他外面的啤酒打著Tucher 的招牌
呢呢在我們家裡附近的一個啤酒專賣店發現了Tucher 便愛上了Tucher 的味道
Tucher 便擠進呢呢愛酒行列的前幾名
也為 Nürnberg 在呢呢心中的地位又加了分
(ps. Tucher 是 Nürnberg 當地的啤酒)

我們共點了兩盤著名的
Nürnberger Bratwürste


傑哥點的 Nürnberger Bratwürste vom Grill in Biersoße
(6.9歐)
是傳統的香腸加啤酒醬料 (不知道是什麼?)



而我跟呢呢點的是煙燻口味的
geräucherte Nürnberger Bratwürste (6.9歐)
外表看起來比較像台灣的香腸
剝個蒜頭來配應該很不錯~


不過這樣兩盤各六根加麵包的居然就要差不多7歐
平均一條一歐 真的是很不便宜喔!!

我覺得很好吃耶
比上次吃的那間還好吃喔!!
(Bratwursthäusle)
可能我們點了不同口味的 不是原味的吧
不過共通點就是還真都不便宜
來這邊就保持著 嚐試看看當地美食的心態
不要有我要填飽肚子的打算 :D

最後我們用微笑偵測拍了合照!!


YA! 傑哥幫我們夫妻拍的~

吃飽喝足去 Bamberg 囉~

餐廳資訊:
地點: 90403 Nürnberg, Am Oelberg 10
餐廳網址:
http://www.restaurant-burgwaechter.de (點我進入)
                         (內友線上菜單喔, 可以先看看要吃什麼在去)

延伸閱讀
關於2011哥嫂德國蜜月總結:
[德國玩耍] 2011 哥嫂蜜月行

其他關於紐倫堡的一些文章
[德國] 紐倫堡: 整個老城區都是聖誕市集!
[德國食記] Nürnberg - 紐倫堡 白香腸名店: Bratwursthäusle
[德國蜜月 D3-1] Nürnberg - 紐倫堡: St. Lawrence 聖羅倫斯教堂
[德國蜜月 D3-2] Nürnberg - 紐倫堡: Hauptmarkt + 聖母堂
[德國蜜月 D3-3] Nürnberg - Nürnberger Burg 紐倫堡城堡
[德國蜜月 D3-4] Fürth - 菲爾特: 德國的第一段鐵路在這裡!!

搜尋我的其他文章
Custom Search

最後
既然這麼辛苦看完這篇
就順手幫我點一下下面的廣告吧!!!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