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到我也可以做出
像蘋果派這樣看似複雜的點心耶~
雖然我並沒有做到最難的酥皮部分
但還是趕快把步驟記錄下來!!

第一次做的,烤的不夠久,烤久一點會更漂亮喔!!


標題會寫 "國外限定"
因為我不知道在台灣是不是可以找到現成的酥皮可以用~
如果買不到,那我就只會做甜甜蘋果泥,
而無法做成類麥當當式的蘋果派。

如果有人在台灣有發現,請告訴我一下 :)
那或許之後回去也可以做來吃 (不過前提是要有烤箱!)
另外德國之外的其他國家,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在買了!!

關於酥皮: (德文是 Blätterteig)
一開始是呢呢介紹的,
不然我應該不會想到有這種東西可以買!!

可以在德國的各大超市找到,
當然價錢、包裝都有點不太一樣
但其實效果都差不多!!
外觀也差不多,就是這樣一捲,
怕買錯的還可以把 "Blätterteig" 抄下來去超市對照購買!

下面是我買的酥皮:
(我買的是 0.69歐,旁邊那個1.09也是,但我沒買過)




一開始為什麼會想要做蘋果派呢?
3/30 在Bonn 德文課A1的課程告一小小段落,
加上又是我們家呢呢的生日,
所以我就開心的坐車回 Regensburg 去跟呢呢玩囉~

去Bonn的前幾個禮拜,
我買了一袋蘋果,結果一直懶惰沒吃完,
結果蘋果就變的軟軟掉不好吃了,
所以我也一併帶了回 Regensburg 去
準拜用家裡的烤箱嘗試弄個蘋果派看看。




做法如下:

做法分成兩個步驟 I, II
一是 做好蘋果派內餡,
接下來便是將內餡和外酥皮組合送進去烤!!


材料:
這是我的材料們
蘋果 4顆(去皮去心約300g), 無鹽奶油25g, 細砂糖30g,
肉桂粉1/4茶匙, 檸檬汁1/2大匙 。

 
ps. 其實材料的分量,我並沒有完全依照參考的網頁!!
      因為我沒有廚房秤,所以大部分都隨意啦!!

步驟I:
1. 認真削皮中


2.蘋果去皮去心切成約0.4mm薄片狀 (隨意切成小塊就好!!)


3. 將奶油放入炒鍋中融化,
4. 然後將細砂糖平均灑入奶油中,等糖全部融化。
5. 將蘋果倒入一起煮,並不斷的翻炒,使奶油糖和蘋果混合均勻。
6. 加入肉桂粉,繼續拌勻。
ps. 肉桂粉的份量,我是加到我覺得肉桂的味道跑出來而停止!! :D



6. 炒好的蘋果餡倒入盤中放涼備用。
炒好的蘋果餡就像在麥當當買時的內餡樣~

ps.
a. 其實所以材料的量,我並沒有個一定的標準,都是想加多少就加多少。
b. 第一次做時沒加檸檬汁,覺得還OK。 後來有加檸檬汁的版本反而有點酸。

 
步驟II:

材料: 酥皮,全蛋液(一顆應該就已經很足夠!!)
 
1. 從冰箱將酥皮取出,稍微放置2-3分鐘使其回溫
2.將一片酥皮大約切成6小份!!
3. 在切好的酥皮四周塗上蛋液。


4. 將適量的蘋果內餡放入左半部或右半部。


5. 將酥皮對折,用手稍微捏緊。
6. 用叉子在酥皮開口處壓出紋路
7. 用刀子在酥皮表面劃出3刀斜線

(第一次做內餡太濕,所以弄起來很醜)


8.完成的蘋果酥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
9.烤箱預熱到200度c
10.進烤箱前在蘋果酥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
11.放入已經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做好開心拍照中


第一次做勉強還算可以吃~
感謝小泥相當捧場


個人小心得:
a.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那個全蛋液!! 因為將他塗勻在酥皮上之後,
     烤出來的蘋果派會比較漂亮喔!!

b. 放在烤箱的時間,我就沒有仔細去算了,
     我幾乎都是等看起來差不多了,關掉烤箱,在悶一下下即完成。

c. 奇怪別人網頁做的照片這麼美,我做的卻很醜!!
    不過完成之後,看起來和吃起來,也是可以騙騙人的!!
    不過可以給第一次嘗試要做的人信心,
    連我這樣技巧這樣差的都可以做出蘋果派了,
    想嚐試一定也沒問題的啦。

後來呢呢生日也有自己做了一些請Group的同事吃。(看起來有點乾)


呢呢還製作一張流程圖喔~


德文單字:
酥皮: Blätterteig,肉桂: Zimt,糖: Zucker


參考網頁:
Carol 自在生活: 
肉桂蘋果酥

最後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