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oster Andechs (安德克斯修道院) 參考
München 東南方約40公里處, 位於Starnberger SeeAmmersee之間,是德國最著名的朝聖地點之一,這邊所釀造的啤酒也被認為是德國最好的之一。



2011.07.15 ()

哥嫂蜜月之旅終於寫到了我最愛的 Kloster Andechs (安德克斯修道院)
想說趁這次的補寫遊記,好好的來介紹一下這個山中的人間仙境,
結果 的官方網頁寫的德文過於深奧,一堆歷史、人名和宗教,
即使用了 google翻譯,還是搞得我霧颯颯~

幸好後來有找的個比較簡單的英文介紹網頁~
我也才因此可以多認識他一點!!

=================== 簡略介紹  ====================

Kloster Andechs

傳說 在西元10世紀時,基督教的文物從聖地被帶到了 Andechs Berg (安德克斯山) 上這長久被遺忘的城堡。這些文物包括了耶穌的荊棘冠冕樹枝和來自查理大帝 (742 - 814) 的勝利交叉。大約150年後,開始有人到 Andechs 朝聖。

而 Andechs 開始釀造啤酒的歷史大約已經有 900年之久,據說飲用啤酒可以幫助僧侶在
Lent (大齋期)期間渡過長達40天的禁食。

德國著名的作曲家
Carl Orff(奧爾夫) 被葬於此,在 Andechs 每年都有 Andechs Orff Festival (奧爾夫藝術節)。連結

==================== 遊記開始 ===================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的景點告示牌 (不過這張沒有拍好)
上面寫著歡迎來到 Heiligen Berg (意思是神聖的山)
Kloster Andechs 便是位於 Heiligen Berg 頂端
圖上還有指出這裡四週的景點,但我們每次去都直奔大吃大喝區


不久便可以辦到一個喝酒小童的木雕
(其實我沒有過去確定它的材質)


我也要去喝啤酒囉~耶!!


點餐區
(這邊點餐點和啤酒是在不同的區域,都是自助式的喔!!)
這天來的人比較少,不像我們上次去大排長龍...


這邊專賣 Wurst (各式德國香腸),Kase (起士) 和 Radi (不知道什麼東西)




各式德國香腸特寫



這邊是豬腳、烤肉專賣區
Hax'n (豬腳)、Rollbraten (烤肉)、Leberkäs (肉塊)
Lieber Gast bitte anstellen. Danke! (親愛的客人,請用。謝謝!)
紅色標示是領肉處,再依照指示去附錢~


櫥櫃裡剛出爐的豬腳,總是讓人垂涎欲滴!!


豬腳X2+兩盤肉,這是我們點的餐~
豬腳是秤重計費的 100g: 1.75歐元


點好餐之後,就要去點啤酒囉~
這次我自告奮勇跟呢呢說我要幫自己和大嫂點酒

這邊是啤酒區


先在這裡點酒


附完錢之後,接著再轉身到領酒區領酒~


這是令我魂牽夢縈的 Weißbier+Apfelsaft (白啤酒+蘋果汁)
實在是好好喝啊,很適合不喜歡苦苦啤酒的人喔!!


豬腳,啤酒都有囉~ 準備大快朵頤囉!!!!
這天室內都沒人坐,大家都喜歡享受外面的陽光!!


我們也選定了外面,但有遮陽的位置
利用相機的微笑自拍功能來拍照
所以這張大家都在看他而沒看鏡頭


我們狠心的拒絕的一位阿北~ 自拍成功!!


但後續又有另一桌的阿北來要幫我們拍~
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拍的真是不錯呀~


開動啦!!!!
Prost!! (德文"乾杯"的意思)


豬腳特寫~


好吃的肉肉特寫~
旁邊的酸菜配豬腳豬肉實在很合喔!
(酸菜是另外點的,一定要點喔! 光吃肉肉會很膩!!)


哥跟大嫂來一張吧!!


我們當然也要囉,我嘴裡還有酒~


從我們的位置看出去,
有陽光的地方幾乎都坐無虛席~


在吃飽喝足後,我就四處去逛逛拍照!!

這邊是販賣 Andeches 周邊商品的小木屋~
有各種酒和大大小小的啤酒杯~


呢呢又幫自己買了一個1L大的酒杯,
也買了一個要給姊當紀念品~
哥他們買了什麼我忘了,我們買的桌上大包小包的!!


另外一區喝酒的地方,可以看到附近的田野~


這是我們剛到時的戶外 Biergarten


後來人越來越多,太陽也越來越大,遮陽傘都打開了


再跑到室內照,買酒的人也變多了!


這是另一個室內飲酒的大空間,感覺可以在這邊開會~




這個大會議室有一面牆是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個個都上了鎖,可能是很珍貴的釀酒~


我從一面霧霧的玻璃照進去,這感覺很神秘我很喜歡 ~


照相休息過後,我們要開始我們的另一回合了!!
我跑去買了一杯冰咖啡 (德文: Eiskaffee)

點咖啡的地方不同於點餐和點啤酒的小屋,
而是對面的另一棟小屋裡~


這邊有各式咖啡、飲料,還有買冰淇淋喔~


我和我的冰咖啡~~
真的是太好喝了!!! 這是我在德國喝到最好的冰咖啡!!
這又讓 Andechs 在我心中的分數又狂增了不少~


呢呢跟哥哥的第二回合是: 黑啤酒
呢呢點了 500 ml,而哥點了1 L超大杯!!




後來因為我們的位置有蜜蜂叨擾,
我們變也換了一個風景更優的地方!









哇! 喝完了~ 大家變得很 High!






在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也開踏上回家的路了!!


我們分別與 Biergarten的合照


但接下來還要到 Ammersee 附近
看看再去坐車,
所以這天的遊記還沒結束喔!


關於更完整的 Kloster Andechs,請參考我的文章:

[德國蜜月 D4-3] Kloster Andechs 的小教堂 + Ammersee 
[德國蜜月 D4-1] Starnberger See - 有個離奇小故事

[德國生活] Kloster Andechs 一日遊 (上)
[德國生活] Kloster Andechs 一日遊 (下)

吃豬腳囉
[德國食記] 慕尼黑的豬腳大餐(1): Haxnbauer im Scholastikahaus
[德國食記] 慕尼黑的豬腳大餐(2): Wirtshaus zum Straubinger

關於德國蜜月
[德國玩耍] 2011 哥嫂蜜月行
[德國蜜月 D3-1] Nürnberg - 紐倫堡: St. Lawrence 聖羅倫斯教堂
[德國蜜月 D3-2] Nürnberg - 紐倫堡: Hauptmarkt + 聖母教堂
[德國蜜月 D3-3] Nürnberg - Nürnberger Burg 紐倫堡城堡

[德國蜜月 D3-4] Fürth - 菲爾特: 德國的第一段鐵路在這裡!!

我的其他
德國食記

最後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