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日)

早上醒來呢呢忽然要我弄蔥爆牛肉,
因為禮拜五一直是他開心的在買著食材,
所以我以為這次會是他掌廚,沒想到忽然叫我弄,
今天睡到了中午,轉眼也該吃午餐了,
所以匆忙的上網找資料開始煮囉!!

先看一下成果:



材料:
牛肉 300g,蔥 3支,薑 3~4片。
醃料:
醬油 (1小匙) + 太白粉 (1大匙)
調味料:
蠔油 (1大匙)+ 糖 (1/2小匙)+ 酒 (1小匙)+ 太白粉水 (少許)
(ps. 不過所有的材料我也都是加的很隨意,另外沒有米酒所以沒有加)

↓ 這是我的材料們,左上角那罐是糖 (放在咖啡罐裡)


做法:
牛肉加入醃料拌勻,醃約30分鐘。
薑切片,蔥切段(蔥白和蔥綠要分開)。


加熱鍋子,倒入油,加入醃好的牛肉片,
炒至肉變色,約八成熟後,撈出牛肉片(約留1~2大匙的油在鍋裡)。


再放入薑片、蔥白爆香,最後加入牛肉片、調味料、蔥綠拌炒勻即可。


登登~ 這樣就可以上桌了!!
呢呢還指定要加個荷包蛋!!


呢呢評語: 肉有點老! (但我不知道怎麼改進) 其他都還OK
YA~ 我的菜單裡又多一道菜囉,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

主要參考網頁:
這個網頁更詳細,我這裡只算是我自己的筆記!!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的家: 蔥爆牛肉家常料理的最愛


最後

(全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